域名註冊以及商標註冊費用哪個高

對於剛剛成立的企業,有兩件事情是不得不做的,一個就是商標註冊,另一個就是域名註冊,而這兩個業務都涉及到費用的問題。據瞭解,註冊普通的域名很便宜,不同的後續收費不同,常見的.com大概68元/年,而.cn的秩序48元/年。可以說,不到一百塊錢就可以擁有專屬的域名。

相比之下,商標註冊費用則高很多,受理的費用標準就需要300元,而且限定本類10個商品,超出按照每個商品加收30元,如此類推。不過,其實無論是商標還是域名,最重要的反而不是價錢,它只是一個收費標準,反而註冊的過程一些注意事項尤其需要企業注意。稍有不慎很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來調整,這樣就影響到自己的主要業務,是很不值得的。

例如商標註冊就涉及到字體、顏色等方面的問題,建議一開始使用黑白配色,成功申請後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顏色。如果一開始就確定配色,那麼申請成功後就只能按照那個配色來使用。至於域名註冊方面,可以多找及格服務商進行對比,除了價格之外,還要綜合考慮它們的信用度以及服務質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