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IPO盡職調查內容?快來看這裏

所謂企業盡職調查,只要是企業獲得風險和企業上市的關鍵環節,該項調查的結果,不僅會影響並購公司對目標企業的風險預期,還將直接影響企業的價值評估、專案運作等,因此做好企業ipo盡職調查很重要。

那麼具體來講,ipo盡職調查的詳細內容都包括什麼嗎?下麵我們一一來解釋。

首先是發行人的基本情況調查,這份調查關係到公司的改制與設立以及公司所發生的各種重大變動。然後是業務與技術方面的調查,這些主要涉及行業情況和競爭狀況等,也是行業背景調查的其中一環。

另外還有高管人員調查、組織結構與內部控制方面的調查,這些主要是就高管人員的任職狀況、持股狀況和投資狀況的調查,以及公司的業務系統、資訊系統和會計管理控制等方面的架構調查。

同時最重要的還有財務調查、業務發展和風險因素評估調查,這些調查都是基本的商業調查,如果想要儘快的得出滿意結果,儘量配合調查公司人員的工作即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