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券應被多多關注

科技券對大家來說可能不是特別的熟悉,它其實是政府專門為中小企業利用科技服務提高生產力而設的一種資助計畫,也有分配出一定面額的份券。而且它其實在不少國家已經推行了很多年了,並有成功的促進了中小企業與科研部門的合作。

科技券重點服務的是初創型的中小微科技企業,採用政府發券激勵企業,企業憑券購買創新服務,政府按券給予企業補助的形式。政府推出科技券其實是希望它能夠推動經濟向高增值產業轉型,以至“再工業化”,並為科技業界提高競爭力提供商機。當然,其補助的目的是吸引企業能夠在科技創新上有更多的投入。科技券的使用方式是企業先支付,政府事後兌現。

但是顯然現在它所受到的關注還不夠,很多人甚至根本沒有聽說過它,科技券報價很多人也根本不了解。基於現在的這個情況,科技券發行之處想要達到的目的還遠遠沒有實現,應當被多多關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